安全管理网

食堂防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食堂的搭设应采用耐火材料,炉灶应与液化石油气罐分隔,隔断应用耐火材料。灶与气罐距离不小于2m,炉灶周围禁止堆放易燃、易爆、可燃物品。

(2)食堂内的煤气、液化气炉灶等各种火种的设备要有专人负责。

(3)一旦发现液化气泄漏应立即停止使用,关灭火源,拧紧气瓶阀门,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设立警戒,远离明火,立即维修或更换气瓶。

(4)炼油或油炸食品时,油温不得过高,应设立看火人,且不得远离岗位。

(5)食堂内所使用的电气设备要保持清洁,应做防湿处理,必须保持良好绝缘,开关、闸刀应安装在安全地方,设立专用电箱。

(6)炊事班长应在下班前负责安全检查,确认无问题时,应熄火、关窗、锁门后方可下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