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水作业的防火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使用新型建筑防水材料进行施工前,必须有书面防火安全交底。较大面积施工时,要制定防火方案或措施报上级消防部门审批后方可作业。

(2)施工前应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教育,了解掌防水材料的性能、特点及防火措施、灭火常识,做到“三落实”,即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3)施工时,应划定警戒区,悬挂明显防火标志,确定看火人员及值班人员,明确职责范围,警戒区域内严禁烟火,不准配料,不准存放使用数量以外的易燃材料。

(4)在室内作业时,要设置防爆、排风设备和照明设备,电源线不得裸露,不得用铁器工具,并避免撞倒,防止产生火花。

(5)施工时应采取防静电设施,施工人员应穿防静电服装,作业后警戒区应有保证易燃气体散发的安全措施,防止静电产生火花。

下一篇: 食堂防火制度
上一篇: 动用明火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