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光伏电站安全技术员主要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9日

1 安全技术员是站长的安全助手,对光伏电站的安全负有重要责任。
2 协助站长组织人员学习安全规程和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指示,带头遵守规程;负责检查作业现场安全措施,对违章作业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停止其工作。
3 协助站长组织好每年安全月活动,活动要根据上级布置和要求,结合光伏电站实际,讲求实效并认真做好记录。
4 参加光伏电站工作计划、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和安全措施的讨论研究,督促安全措施的执行到位。
5 负责光伏电站安全用具的领用、试验、管理工作,保证各项操作安全可靠。
6 参加光伏电站安全大检查,协助站长及时解决查出的问题。做好预控票措施检查,认真进行“三票三制”检查工作。
7 协助站长对光伏电站发生的异常、未遂、故障、事故和其他不安全的情况及时进行分析,吸取教训,制定相应对策并督促执行。
8 及时传达、传递上级机关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通知、指示,送领导阅批后,下达光伏电站贯彻落实。
9 做好有关安全生产方面文件的催办,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10 负责光伏电站安全工作总结、事故报告、事故统计报表等安全资料文件的整理归档、保管,并随时提供查阅,负责安全书报的修订及科技刊物的订阅工作。
11 严格执行派车制度,教育司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和乘车人的安全。
12 事故抢修、调查时,做好车辆调度工作,保证紧急情况用车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