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检修安全奖惩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1、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电仪分场电气检修班安全奖惩的职责、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本制度适用于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电仪分场电气检修班。
2、术语和定义
未遂是指出现了安全生产事故,但未造成人亡物坏的经济损失,或损失很少。
习惯性违章是指固守旧有的不良作业习惯,违反安全工作规程的行为。
3、职责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强化检修班的的安全管理,遵循对发生安全问题时做到“四不放过”的原则,根据班内实际情况特制订如下安全奖惩制度
4、内容与考核
4.1、发生二类障碍及以上的不安全事件,在部门考核的基础上,相关的事件的责任人进行相应的考核。
4.2、发现重大设备事故隐患,及时处理,避免事故扩大和机组停运、设备损坏者每次奖励50-500元。
4.3、在节能减排方面,方法创新,效果显著者每次奖励50-300元。
4.4、查找到出现时间很长、难以解决的异常问题者每次奖励50-500元。
4.5、其他在机组运行中的好人好事,每人次酌情奖励50-200元。
4.6、若发生设备不安全事件,未构成二类障碍者,工作负责人50%,组内其他人20%,班里共同承担30% ,班长部门考核。
4.7、值班期间发生人为责任的不安全事件,责任人100%,班长部门考核,如班长部门没考核,班长分担20%。
4.8、值班期间值班记录没记全、缺陷没及时消除及没填写处理过程的,部门考核全部由值班人员自己承担。
4.9、上班期间消缺不及时,以及缺陷通知单没及时消除或没填写处理过程的,部门考核:专责人50%,班长加扣50%。
4.10、发生人身未遂,破皮流血事件,视情节每人次扣50—300元。
4.11、发生习惯性违章,视情节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视情节班内考核50—300元。
4.12进入生产现场未按规定佩戴和正确使用安全帽,每人次扣50—100元.
4.13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或使用不规范、不合格的安全带,每人次扣100元.
4.14不按规定使用劳保用品,每人次扣50—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