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检修班安全培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1、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电仪分场电气检修班安全培训的职责、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本制度适用于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电仪分场电气检修班。
2、职责
为了进一步搞好班组的培训工作,特制定安全培训实施细则如下: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丰富他们的安全技术知识,培养他们的安全生产的技能,从而使他们成为重安全、懂安全,要安全的优秀职工,其最终目标就是为了培养一只优秀的职工队伍,进一步夯实我公司的安全基础,以确保我公司的安全生产。
3、内容与办法
3.1 每年年初根据本班的人员及设备情况及部门的培训计划,制定出全年的安全工作培训计划,作为全年安全培训工作的指导纲要。
3.2 安全培训工作主要以每周的安全活动时间进行,如无特殊原因不得以任何理由占用或取消安全培训工作。
3.3如无特殊原因,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安全培训活动。
3.4 安全培训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上级下发的安全文件、事故通报、快报、简报、安全培训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以及有关班组安全生产的其它内容等。
3.5 对于上级下发的安全文件、事故通报、快报、简报等应马上组织学习讨论,不可以无故拖延。
3.6班组的培训工作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培训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
3.7所有的安全培训活动都必须真实的记录在安全活动记录本上,不允许弄虚作假。
3.8 凡参加安全活动的人员必须在安全活动记录本上签名,凡因故未能参加培训的人员事后必须进行补课,并在安全活动本上补课人员签名一栏内签名。
3.9 参加安全活动的人员应认真听讲,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发言人数应在全班人数的50%以上。
3.10应积极参加部门及厂组织的各种安全教育及培训活动,如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
3.11除日常的安全活动以外,班组应经常性的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
4、检查与考核
4.1对无故不参加安全培训的职工,每人次扣20元。
4.2对不积极参加讨论的职工,每人次扣5元。
4.3对不认真对待安全培训(如学习期间大声喧哗、开小差等)的职工,每人次考核20元。
4.4对安全考试成绩不合格者,每人次扣50元。
4.5无故不按时参加安全考试,每人次扣100元。
4.6考试违反考场纪律,每人次扣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