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值班主任(值班调度)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对当班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指挥和监督管理责任。

2、 贯彻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搞好当班的安全监督和检查,如当班发生设备或生产故障时,必须提出相应的安全措施后才能进行处理;对当班发现的事故隐患或违规行为,必须及时报告并作出处理。

3、 及时传达、贯彻本单位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指令或决定,并督促实施。

4、 督促当班职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制止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5、 督促当班各工段(站、室)负责人和班组长按时开展各项安全活动,对不按规定开展各项安全工作的工段(站、室)和班组应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和处理。

6、 在小结、汇报当班生产(工作)情况时,应同时小结、汇报当班的安全工作动态情况;对当班未处理好的事故隐患或问题, 应向下一班交待清楚,并提出处理意见。

7、 当班发生伤亡事故和急性中毒事故时,应立即如实报告单位领导及公司总调度室,并积极组织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且主动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提出防止类似事故的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