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部长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传达、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遵守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工作决议、指示,对工程部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2)负责审核公司工程建设工作中安全技术和措施的计划和落实情况。

(3)严格执行安全“三同时”原则,督促整改审核、验收过程中提出的问题。

(4)负责组织审核土建和施工单位资质,组织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督促检查作业过程中安全措施的落实工作。

(5)组织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检查、教育工作,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制定措施,落实整改。

(6)副部长在部长指定的工作范围内对安全工作负责。

(7)严格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遵守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工作决议、指示,对项目部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8)组织项目参与人员结合项目特点开展危险源辨识、进行风险评价。

(9)对辨识出的危险源及控制措施组织实施。

(10)督促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并对作业现场进行日常安全制度、措施的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记录。

(11)项目期间如发生事故,报告本单位第一负责人。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

(12)督促及时对外来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13)组织项目施工、承包单位相关资质证件的审查、核实,办理有关手续,相关材料应留复印件查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