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部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依法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参与拟定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督促落实和检查执行情况。

3参与制订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安全技术措施,并检查和督促落实。

4掌握公司安全生产状况,协助安全第一责任人及主管领导开展日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协助制订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指导落实。

5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安全活动,对本公司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或抽查,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指导施工现场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和编制重大事故隐患应急预案。

6协助有关部门对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督促有关部门执行员工上岗前培训教育和特殊工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7参加上级机关和地方政府组织的各项安全生产活动;参加重点施工项目、特殊复杂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技术措施的审定和交底;参加各种经营承包合同、项目管理合同中安全生产指标、安全生产考核及奖惩办法的制定,组织对项目经理部的安全考核。

8负责工伤伤亡事故统计、上报、建档工作。参加重伤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9督促有关部门按国家规定为从业人员及时发放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规定使用。

10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对单位年度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审查,提出奖惩意见。

11实施领导交办的其它施工生产安全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