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理站安全定期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2日

保证安全施工与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是党和国家保护劳动者的重要政策,是监理工作的重点之一。重视和做好安全施工、保护职工的身体健康是安全管理的神圣职责,为做好这一工作,特制定以下安全检查制度。
1.监督和检查和要求项目部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贯彻“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规定。
2.监督和检查和要求项目部建立健全安全专职机构,配备了年富力强的安全专职干部,加强安全部门的领导,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监督检查作用,各级领导要支持安全技术部门的工作,真正把安全技术人员当成自己的助手和参谋。
3.监督和检查和要求项目部严格执行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度使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都负起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计划、措施的贯彻落实。
4.检查安全技术措施是否有明确的针对性,安全交底要认真细致,确定起到安全施工的作用,现场内的各种材料、施工设备,必须按图进行布置,现场内的安全、卫生防火设施要齐全有效。
5.检查和要求切实保证职工在符合规定的安全条件下进行施工作业,施工中搭设的各种脚手架、井架等临时设施均符合国家安全技术规程的标准,要正确使用安全网,施工现场安装的机电设备要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严禁机电设备带病运转,一切机电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要齐全、灵敏、有效。
6.检查和和要求坚持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坚决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凡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戴安全帽,高处作业必须系安全带;已及易燃、易爆地区严禁吸烟和玩火的规定,施工现场危险部位必须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随时提醒职工及他人注意安全。
7.严肃对待施工现场发生的安全事故,把一般安全事故当作大事帮来抓,做好安全风险源的识别工作,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对查出的安全事故隐患,必须做到“三定”,即:定隐患整改负责人,定隐患整改措施,定隐患整改完成时限。并要指定人员按期进行复查,督促解决。
8.监督和检查和要求项目部财务部门按国家规定提供安全专项投入,监督安全费用的合理使用,不得把安全专项资金挪作他用。
9监督和检查和要求项目部做好施工安全日志和部门的安全记录及安全资料建档工作。
10监理站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要求分站和监理组每周进行一次自查,并报监理站。安全检查是以自查为主、互查为辅,重点查思想、制度、记录、领导、隐患,及是否结合季节特点开展防台、防洪、防雷、防塌、防坠落、防毒、防火、防中暑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