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地安全保卫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5日

  

  随着********水闸基础的开工建设,施工人员增多,为了加强工地内的有效管理,杜绝各类事件的发生,特制订本制度:
1、安保人员值班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严格执行人员、车辆、物质的出入管理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
2、尊敬领导、团结同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秉公执法;
3、按时上下岗,严格落实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上班时间不得从事与职责无关的事情。
4、对出入人员、车辆及物质,做到人、物、证相符,否则,一律不得放行。
5、爱护公共财物,无故寻损坏照价赔偿,发现情况立即上报。
6、所有物质出入一律由工地负责人同意后才可放行。
7、外包工程队进入施工,所带工具及非消耗品,施工完毕,由仓库管理员负责点验。
8、夜间值班管理:
①夜间值班时间责任界定:以值班时间为责任时间,即当日正常下班以后至次日上班的全时间段
②值班管理要求:
a.  保证通讯系统畅通;
b.  防止财物失窃;
c.  及时排除办公区、生活区及施工区现场火灾、漏水事故;
d.  监查下班后工地施工人员出入情况;
e.  巡查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安全情况;
f.  检查电源开关情况;
g.  处理下班后的突发、紧急事件并及时上报;
h.    值班人员接待来宾要记录来访时间、单位、来访人、主要内容,提出处理意见;
③值班人员遵守值班纪律,按时交接班,有事须先请假,以便安排临时替班人员。无关人员不得在办公室逗留或做和工作无关的事情。
④值班时坚守岗位,不得聚众打牌、看电视、瞌睡、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9、在规定的时间内加强巡视,做好防盗、防火、防灾工作,大风大雨天及时组织人员对材料进行保护,确保项目财产不受损失。
10、重大、紧急和超出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应及时地向上级部门、公司领导汇报和请示。
11、加强安全责任,保守机密,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有关公司内部的情况。
12、加强安全责任,保守机密,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有关公司内部的情况。
13、值班者负责室内卫生,禁止在公司大声喧哗。爱护公物,杜绝浪费。
14、如因值班人员的个人原因导致公司财产受损者,公司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和行政警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