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协议拖欠工程款资金筹措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为了加强对公司协议拖欠工程款工程资金的筹措管理,进一步明确公司与项目经理部债、权、利关系,确保工程项目生产经营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1)公司承接的协议拖欠工程款工程中标后,经营部门应及时签订承发包经济合同及补充条款,明确承诺协议拖欠工程款工程的施工形象进度部位及协议拖欠工程款额度、建设单位付款承诺及是否承诺支付拖欠工程款利息。
(2)因诸因素不能及时签订合同的工程项目,由办公会研究决定,起草必要的会议纪要,明确有关生产经营措施。
(3)财会部根据合同及公司决定的会议纪要,对协议拖欠工程款工程进行合理筹措资金,满足生产经营需要。
(4)项目经理部根据承诺协议拖欠工程款额度完成的施工进度,依据公司下达的施工生产计划,按月向公司内部银行借款。贷款额度未当月计划完成施工产值中的预算制造成本收入部分,对借款使用开支项目有必要说明,实行专款专用。借款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内部银行核实后,呈总会计师审批同意后,借款单位与内部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明确贷款期限、贷款计息。
(5)甲方付息的协议拖欠工程款工程,按规定收取借款单位的利息。
(6)甲方不付息的协议拖欠工程款工程。
①在协议拖欠工程款期限内(合同规定的协议拖欠工程款)完成的施工产值,或完成的施工进度达到合同规定协议拖欠工程款的工程施工进度时,施工单位按进度分期贷款额不计取利息。
②施工单位协议拖欠工程款达到协议拖欠工程款金额时,要及时收回拖欠工程款,偿还内部银行贷款金额,贷款到期时尚未归还的余额按内部银行规定开始计收利息。
③合同或协议规定拖欠工程款不付利息,但经过施工单位的努力收回的利息属于本单位收益。
(7)、协议拖欠工程款工程应交公司承保利润在合同拖欠工程款期限内不上交,项目经理部挂账反映。经核实不亏损按规定核发工资总额,协议拖欠工程款到期后(合同约定)收取工程进度款补交应交公司利润。账户存款不足时向内部银行申请贷款,全额上交欠交公司利润,之后按月规定上交公司利润。
(8)、协议拖欠工程款到期后,项目经理部要严格执行合同有关条款,加大收款力度,满足生产经营需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