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投资(造价)控制监理工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 监理工程师应按合同规定审查“工程预付款报审表”、“工程进度款报审表”等,并签署审核意见。
2. 在施工过程中,监理工程师应以合同中标价为准,对项目的实际投资与计划投资(即投资控制目标)进行比较,对两者的偏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控制。
3. 总监理工程师应指定专人负责投资控制,负责投资控制的监理工程师应着重掌握工程施工合同中有关价款与支付、材料供应、设计变更、竣工与结算争议,违约和索赔等有关条款,找出工程费用最易突破的部分,明确投资控制点。
4. 负责投资控制的监理工程师,应定期进行以下工作:
4.1对实际投资支出按分部工程,分项工程进行分析。预测可能出现的工程风险及可能发生的索赔诱因,制定出防范性的措施。
4.2通过比较,找出实际支出额与投资控制目标的偏离数,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
5. 监理工程师应根据合同约定的报表周期,对承包商的计量申请进行审核。
6. 计量的根据是工程设计图及材料明细表中数量和法定的或合同中约定的计量方法。
7. 与设计图纸不符的工程量和渝1施工项目部和渝2施工项目部自身质量原因造成返工的工程量不予计量。
8. 工程预付款报审表、工程进度款等各项报审表,由专业监理工程师审核,总监理工程师签字报送建设管理单位。
9. 工程的实际付款, 应扣除合同约定的各种款项。
10. 工程变更,索赔所发生的付款,应由承包商提出工程变更费用报审表,或索赔报审表,由专业监理工程师审核,并征得建设管理单位同意后,由专业监理工程师签署审核意见,总监理师签字,方可报建设管理单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