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绿地养护工程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8日

 1、每个绿化养护工程设立项目经理部,专人负责,专人管理。项目经理要做好材料申报工作,及时向监理和甲方上报。

  2、建立每日巡视制度。项目经理须每日巡视,发现并处理养护区域内出现的问题,做好每日巡视记录。保证每周三次向现场监理汇报巡视情况。

  3、项目经理在养护期内须常驻昆山,每日巡视养护绿地,并保持通信畅通,有事外出须向监理或甲方请假。

  4、养护期间确保养护绿地内的环境卫生整洁,无废弃物和垃圾,安排专人定岗定时从事卫生保洁工作。

  5、养护人员须每日到位,统一着装,在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的直接领导下,自觉做好各项养护工作。

  6、养护人员须熟悉所管区的绿化面积和布局、花草树木的品种和数量,并熟悉花草树木的名称,习性和培植办法,了解其生长特征和养护办法。

  7、保持绿地清洁,保证不留杂物,做到不缺水、不死苗、花木生长茂盛、草坪边缘线应保持整齐划一。

  8、对植物的浇水应根据季节、天气、植物品种而定,晴天多浇;阴天少浇;雨天不浇;干燥天气多浇;抗旱性强的少浇;喜湿性品种多浇。

  9、对花草树木定期进行松土、施肥、除草和病虫害防治,并修剪残枝败叶,使树型优美健壮,做到无折枝、破裂,无病虫害。

  10、绿篱带保持整齐、有型,无枯枝、强生枝、杂草等,对已死植物及时挖除、补种。

  11、维护好所有的绿化工具、器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