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防火、防风、防冻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2日

1  范围
        本管理制度规定了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冬季防火、防风、防冻安全管理职责、管理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等。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各参建单位。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制度的引用而成为本制度的条款,凡是未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制度。
        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相关管理制度。
        3 术语定义及缩写语
            无
        4 职责
        4.1 各参建单位对自己防火、防风、防冻安全管理负责。
        4.2 监理对各单位防火、防风、防冻安全管理进行监督管理。
        5 管理内容和方法
        5.1  防火安全措施
        5.1.1 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尤其是存在易燃易爆物质的区域,应对作业人员加强禁止烟火的教育。
        5.1.2 消防设施及器材应做到齐全、完好和能用,每周安全检查时对灭火器进行检查。
        5.1.3 严防电器火灾发生。电器设备开关保护定值适当,电线满足载流量要求。施工使用电炉必须办理许可登记。电热毯使用后应及时断电。
        5.1.4 禁止在宿舍内使用电炉或采用明火取暖,禁止用碘钨灯在室内、现场进行取暖。
        5.1.5 电焊、气焊等动火作业后严禁现场留下火种。
        5.1.6 野外作业严禁现场明火、现场吸烟。
        5.2  防风安全措施
        5.2.1 加强高处平台、屋顶材料、瓦块等的检查,防止大风刮落伤人。
        5.2.2 六级以上大风禁止高处作业、吊车作业。
        5.3  防滑、防冻安全措施
        5.3.1 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时,要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脚手架有冰雪积留时,施工前应清除干净,防止因霜、雪和场地太滑而引起高处坠落事故。严禁雨雪和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作业。
        5.3.2 工地临时水管应埋入冻土层以下或用草包等材料保温。水箱存水,下班前应放尽。
        5.3.3 所有在用的施工机械设备结合例行保养进行一次换季保养,换用适合寒冷季节气温的燃油、润滑油、液压油、防冻液和蓄电池液等。对于长期停用的机械设备,应放净设备和容器内的存水,并逐台检查做好记录;对于正常使用的机械设备,工作结束停机后要求将设备内存水放净。
        5.3.4 开展冬季行车安全教育,落实防冻、防滑、防雾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冬季行车安全意识。
        5.3.5 遇严重冰雪路面要求车辆加装防滑链,车辆行进中应保持行车距离,防止尾追事故的发生。
        5.3.6 坡陡、路窄的毛路雨雪天气禁止车辆行驶。
        5.3.7 登高作业人员必须穿防滑鞋、戴防护手套,并按要求正确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恶劣天气禁止室外登高作业。
        6  检查与考核
        6.1 本制度执行情况由湖南中天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监理部负责检查。
        6.2 检查发现不符合的按《安全、文明施工考核与奖励细则》、《合同文件》、《综合考核办法》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