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2日

1 购买易燃、易爆物品,应严格履行审批、采购、验收手续
2 拖运大量易燃、易爆物或剧毒品时,应使用专用车辆及专用器具包装,专用车辆除司机与押货员外,其他人员不准搭行专车。
3 所用的氧气瓶、乙炔瓶、氢气瓶、二氧化碳瓶应有符合规定的明显标志:氢瓶外面深绿(字样写红色)、氧气瓶外面天蓝(字样写黑色)、乙炔瓶外面白色(字样写红色)、二氧化碳瓶外面白色(字样写黑色),严禁各类气瓶混放混用。
4 各类气瓶,施工单位应设立专用的库房或库棚,使用后应及时收集入库,不准乱存放。
5 易燃、易爆品不能与明火或高温区域靠近,危险区域应设“严禁烟火”警告牌。
6 施工现场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必须严格执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中的有关规定,使用时必须设专人管理,负责领用、使用、清理、保管等工作,并对安全使用负责。
7 施工现场使用的各类气瓶严禁混合存放,严禁漏气或安全阀不合格的气瓶进入现场。氧气与乙炔瓶在使用时必须保持5米间距。气瓶使用完毕后应立即清出现场,存放至符合安全要求的库房。
8 施工现场使用的零星易燃、易爆物品必须做到“人离物清”,即当工作人员离工作面时,必须清除此等物品或转移至符合安全要求的存放地点或区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