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1日

1、向职工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劳动保护政策、法令及企业安全卫生规章制度,对职工群众进行遵章守纪和劳动保护技术知识教育。
2、监督协助行政贯彻执行各项劳动保护法令、规程、条例和规定,及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有关安全卫生方面的问题,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3、督检查劳动保护措施计划的落实、督促落实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做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议。搜集整理有关劳动保护工作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4、常检查劳动保护设施状态,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使其保持完好状态。
5、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监督和协助行政执行国家有关保护女职工的规定,切实做好女职工的“四期”保护工作。
6、参加职工伤亡事故和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协助查清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采取防范措施,并提出对事故
责任者严肃处理的意见。并有权代表职工和家属对造成伤亡事故或财产损失的主要责任者提出控告,追究其行政或法律
责任。
7、发生违章指挥、强令工人冒险作业或在生产过程中发现明显重大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危及职工生命安全或会造成国家财产损失时,有权代表职工向行政或现场指挥人员提出停产解决的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