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安全玻璃发展动向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9日

自从汽车问世以来,各项新技术就不断应用在上面。但汽车玻璃方面尤其是侧窗后窗玻璃4O多年来没有大的变化,偶尔出现的变化仅仅由无色玻璃换成吸热的绿色玻璃,或印上图案,有时配有收音机天线等等。但近几年来,在欧洲、美国、日本等主要汽车产地,越来越多的变化开始出现在汽车玻璃上。

从世界范围看,功能化是汽车玻璃技术发展的一大趋势,防紫外线玻璃、减反射玻璃、导电玻璃、电磁屏蔽玻璃、变色玻璃、自洁玻璃、杀菌玻璃等各种功能玻璃已走人人们的视线,广泛应用于汽车风挡、侧窗、天窗、仪表盘等各个场合。

在国外,由主要汽车玻璃制造商、汽车胶片制造商等成立了“先进玻璃制造协会”,它们控制着全球75%的汽车玻璃和绝大部分的夹层胶片供应。该协会成立后,针对现有汽车玻璃存在的问题,组织集团的研发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先进汽车玻璃的研究。它们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功能化汽车玻璃研究。在现有汽车玻璃基础上,增加节能、防紫外线、憎水、电视接收、全球定位系统(GPS)接收等功能,使汽车整体更具人性化,增加乘坐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二是安全侧窗后窗玻璃研究。以“先进汽车玻璃”取代传统的钢化玻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