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铁企业烧结厂存在的危险因素及防范措施

作者:潘锦晶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20日

 烧结厂存在的危险因素:

  高温危害   粉尘危害  机械传动部位伤害  有毒有害气体伤害  行车下作业  作业环境复杂  电气伤害

  防范措施

  高温危害:远离或隔离高温点;采取降温措施;确需至高温处作业时,必须确认降温至人体接受程度,方可进行作业;做好互保工作。

  粉尘危害:穿戴好防护用品,改善作业环境

  机械运转部位伤害:严禁在机械运转部位下作业(清扫卫生、加油、换皮带轮、传送工具等);作业时,身体部位必须远离皮带机200mm之外;同时应及时清理通道内积水,积油、传输设备掉下的散落料及检修后的废旧备品备件,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处理故障时,必须停机处理,并切断电源开关悬挂安全标志牌;检修作业完毕时,必须清理安全通道,恢复安全防护装置.

  高空作业危险:明确危险区域,确认安全带完好,并系好安全带:确认防护设施安全牢固,作业人员上方及周围无危险物,必要时增设架板,防护网围栏等设施;严禁高空抛物,防止砸伤过人。

  有毒有害气体:停业时,应有兼职安全员在现

  场监护;切换眼镜阀时,操作人员应佩带空气呼吸器;巡检设备时,应做好互保工作,一人检查,一人目视范围内监护。

  起重机作业危险:严禁在起重设备下方通过或滞留;起重机作业时,起重作业人员应首先确认起重机下无作业人员,假如起重机下有人作业,应打铃示警,确认起重机下人员离开时,方可作业。

  电气伤害:确保绝缘鞋干燥;不能湿手或戴湿手套操作电气开关;作业前必须确认各种电气设备,设施接地良好;严禁进入电气设备,设施的隔离防护区域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