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好措施为安全生产护航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2月22日

  月份以来,中国铝业矿业分公司认真吸取河南陕县支建煤矿“7?29”淹井事故的教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该公司从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入手,严格按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编写导则》的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应急响应救援预案,建立健全了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完善了全天候24小时的信息传递系统,对安全生产方面的主要情况、重大事件坚持在第一时间报告公司总部和企业所在地政府,并与邻近企业建立联动机制,当企业所在地区出现险情时,不讲条件,积极参与,科学救援。

  该公司积极开展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所属采矿作业现场、联办采场、协议承包采场和生产作业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查出各类隐患106项,并及时把查出的隐患向各单位进行反馈,还对比较突出的22项隐患下达了书面整改指令。同时,该公司对安全隐患及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实施定人、定时间、定责任人的“三定”原则,全面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并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该公司还专门召开了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及时总结了“7?29”支建淹井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了积极稳妥地推进矿山建设,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工程项目的“三同时”原则,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严格立项、设计、工程施工、监理、验收、试生产等环节,确保了该公司的安全生产。

  根据“谁发包、谁负责安全”的要求,该公司加强了外委工程的施工管理,加大了对安全环保的投入力度,加大了本质安全的保护范围,减少了污染物排放,提高了环境质量,保障了员工的身心健康,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了人与生产的和谐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