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30日

  一、企业重视,网络健全。安全是企业永恒的课题,安全工作始终是缠绕在每一个企业职工和领导心中的结。预防、减少和杜绝事故不仅是社会进步、企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同时也是广大职工的普遍愿望。外资企业的总经理一般都是聘用制,并且将安全作为一票否决,即意味着安全上出了事,将丢掉饭碗。因此外资企业的主要领导者十分注重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列入了本企业的常规议事日程,投入主要精力重点抓消防安全管理。并且企业实行安全管理直接上报制度,安全方面的各项工作都直接向最高领导层汇报,以便企业领导及时掌握内部的安全状况,实施相应的安全措施。
  
  二、职责明确,履行到位。外资企业各级领导对消防安全管理高度重视,从最高领导层到普通员工分别明确了消防安全职责,实践企业“人人有责、无人脱责”的安全管理观,充分发挥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且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通过领导间、部门间、员工间的互相监督,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管理这根弦。实时动态的消防安全管理,使各项监管职责落实到位。甚至内部监管职责远高于外部消防机构的安全管理要求。通过这样的管理方式,为企业的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制度完善,执行有力。外资企业严格杜绝消防安全工作抓而不紧、有章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发生。不仅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宣贯在口头上,更注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平时结合企业消防安全状况,交流借鉴其他企业的安全管理经验,不断完善现行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全员一致,严格按章行事。
  四、宣传到位,安全意识强。外资企业不断拓展消防宣传面,加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从员工入职培训开始,消防安全教育就深入每个人的思想。通过常规化的消防安全教育,建立起消防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通过安全管理流程、安全例会、逃生演习等形式使消防安全教育经常化、深入化。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报纸等传媒,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应急技能。在平时的全员活动中穿插消防方面内容,使员工身临其境,给予消防安全足够的重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五、注重日常检查,设施维护良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完备的消防设施来进行保障,而消防设施的有效、正常运行对发现和及时处置火灾事故起到关键作用。因此,外资企业特别重视消防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保养,除职能部门组织日常检查外,还与专业消防工程公司签订维护保养合同,每月由专业单位对企业内所有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并出具书面报告,确保消防设施能正常运行。
  
  六、经费落实,设施齐全。外资企业安全观念强,往往体现在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上愿意投入大量资金。在企业内部形成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经费保障系统,一旦发生火灾,能有效的控制局面,疏散逃生,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点。良好的忧患意识,安全意识使企业在创收的同时,更注重抓安全环节,建立消防安全保障基金,以添置新的消防设备或定期维护保养现有的设施。外资企业通过完善的硬件设施和过硬的软件结合,构建起了强大的消防安全防护体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