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真叫不值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任何一个员工的违章都可能带来安全事故,都可能给企业、社会、国家带来重大的损失。这是毫无疑问的。笔者在这里想说的是,就是光算算个人的账,任何违章,代价都是高昂的。

  最起码的损失是,当月的奖金肯定是没了。如果是较严重的违章,季度安全奖、全年的安全奖可能也泡汤了,甚至连风险抵押金也会被扣除,这损失就更大了。如果你发生违章行为的当年正赶上调个资什么的,那肯定也是没份的。这影响可就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现在的调资跟过去涨工资完全是两码事,那时涨一级也就十几块钱,差不到哪去,现在可不一样,调一次就是二三百元,失去一次机会那损失就大了去了。

  要是违章的性质非常严重,背上个开出厂籍留厂察看的处分,那损失就更大了。岗位都没了,别说奖金、调资什么的无从谈起,连岗位工资、各种补贴也没了,生存都成问题了,其他的就更别谈了。什么人生目标,什么理想,什么追求,都只能扔一边了。

  如果问题更严重一点,你的违章再造成了事故,那受损失的怕就不只是经济上的了,受个伤,落个残疾是很有可能的,甚至把命丢了也有可能。

  咱上班图个啥?不说大道理,来点实际的,不就是图个有收入,图个平安吗?所以呀,身在岗位先不说做出多大贡献,起码咱要遵章守纪、履行岗位职责吧?可千万别把违章、偷懒当聪明,也别拿“习惯了”、“过去就这么干的”来说事。到时候真出了事,受苦的还是自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