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护品也要安检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在员工的安全保障上,安全防护品的配备至关重要,而其自身的安全性能则更为关键。可是,这一点却很容易被人们忽略。

  由于安全防护品是一种反复使用、长期使用的物品,时间长了必然会出现失效、老化、性能下降的现象,影响到安全防护作用的发挥,严重者甚至会成为引发安全事故的元凶。内蒙古自治区技监局2006年曾在建筑工地抽查安全帽、安全网,合格率仅为42.5%和12.8%。而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市质量检测部门去年也对该市安全帽、安全网等安全用品多次进行抽检,除安全靴合格率较高外,安全帽合格率只有60%,安全网合格率几乎为零。性能得不到保障的安全防护品,比没有它更可怕,就好比有洞的窗纱,如何能防堵蚊蝇?有资料显示,一些事故正是由于安全防护品的质量问题引发的,也有些本可以避免的事故,却由于安全防护品的性能不合格而使事故损失扩大。

  安全生产从头做起。这个头,既指相关的制度建设、班组建设等基础工作,也应该包括从保证安全防护品质量做起的意思。企业管理者应该重视对安全防护品的安全管理,在把好准入关的同时,还要勤检查,常更新,杜绝带病的安全防护品上岗。

下一篇: 违章真叫不值
上一篇: 远离习惯性违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