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金点子”合理化建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各单位对安全生产非常重视,对安全管理方面、安全培训方面都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和落实,安全生产的意识增强和安全氛围良好,但还是有许多欠缺的方面。提两点关于安全生产的建议:
1、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力度,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现状:目前公司各项任务较多,各个工作岗位上的人员都凝心聚力搞生产,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要注重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严防因为考虑不周,安全意识松懈造成的安全隐患。
建议:由各这车间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并通过考试的形式,检验各工作人员掌握安全知识的程度,对考试不及格者,要求下岗专职学习,直至考试合格,方可上岗工作。
预期成果:增强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意识,通过经济手段(一人出现安全事故、全车间人员的安全奖都将取消)约束职工行为,充分利用班组车间的团队力量来抓安全,形成全员抓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氛围,使公司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得到提升。
2、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安全氛围
现状:现在宣传安全的方式存在形式僵化,内容空洞的现象,职工存在被动接受的问题。
建议: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将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制作安全小故事、安全小视频等,增加职工的阅读兴趣和感受力度。对事故的起因、经过、教训、总结、预防等各个方面进行说明,使职工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安全教育。
预期成果:通过真实案列教育和主动接受安全知识的方式,职工学习安全、理解安全的能力和觉悟将大大提高,自觉遵守安全的意识也会增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