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扎实做好季节性安全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供应部主要负责公司大宗原燃料、辅助材料、备品备件的采购和焦炭、生铁的销售及相关管理工作。当前首要任务之一是认认真真抓好季节性安全保供工作。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更是工作的基础。今年进入春季以来,多变的天气环境,给物资采购带来了严峻考验,供应部积极采购多项措施应对,夯实做好季节性安全工作。
一、防员工思想不“紧”。忙冬闲春,安全思想容易松懈。供应部在日常管理中,狠抓员工思想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一分钟讲安全”活动,把每日工作早会变成每日安全学习会、讨论会,适时结合一些事故案例,深刻解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强化采购人员的安全思想教育,牢牢绷紧安全弦。
二、春夏季是供应部设备、材料及储备物资的集中到货期。物资的提运、装卸、任务非常繁重。随着夏季雷雨来临,给运输带来很多不便,容易使作业者心情烦躁,忽视安全。针对这一现象,采购人员与供应商要加强沟通,讲究合作,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坚决按章操作。为了做好高温季节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采购工作,供货商要做好化学危险物品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装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车辆应尽量在早晚运输,应有防雨防晒措施。在途中临时停靠就餐或休息时,应停放在安全阴凉的地方,要有专人看管。未雨绸缪,正确评估采购风险,成为物资安全、及时到位的重要保障,为物资供应工作提供了一道新的防线。
三、秋冬季交替时节,针对当前物资采购量增大和货源紧张等特殊情况,供应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实秋冬季转换采购物资的安全工作,确保物资采购安全畅通。1、针对雨雪等恶劣天气给煤等重要物资带来很大影响,因此要做好煤等供应物资的预防应急预案,加强协调和调度,保障物资供应顺畅。要求运输人员对各线路道路状况要做到“了如指掌”,对一些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要有预见性,确保行车的安全。2、采购人员要提高认识,对未来天气变化情况要及时了解,要充分关注和重视,对应急预案和能力要进行一次再检查、再评估、再落实。切实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力度,要做到有备无患,应急预案要保证随时能启动,要加大协调力度,保证信息畅通无阻。采购人员要深入生产现场走访、多看、多听和多协调,确保物资及时、顺畅地配送到位。
四、组织部门人员定期对所辖办公室的门窗插销、防盗、消防设施、办公室用电设备连线,进行了巡查,及时消除了隐患,力争从源头上避免事故的发生,做好了各项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