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作业指导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8日
5.5.2 检查各部门的机械设备有无安全防护措施或者安全防护措施是否有效,如检查机械设备的皮带轮、齿轮等是否有防护罩;机械设备的双手控制按钮、紧急停止按钮是否有效;机械设备的感应器是否失灵等。
5.5.3 检查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对机械设备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5.5.4 检查机械设备的操作人员是否佩戴有相关的安全防护用品。
5.6 特种作业安全检查
5.6.1检查特种设备是否通过了有资质单位的年检。
5.6.2 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制定有合格的安全作业指导书。
5.6.3 检查全厂范围内特种设备的安全现状。
5.6.4 检查特种作业从业人员是否持有相关的特种作业资格证书。
5.6.5 检查特种作业操作员有无违规操作现象。
5.7 全厂各部门安全教育的检查
5.7.1 检查各部门是否有制定车间、班组级安全教育培训教材,并协助修改不符合安全要求教材。
5.7.2 检查车间、班组级安全教育培训实施情况,对未达到要求的部门严格要求实施。
5.7.3 调查车间员工的接受安全教育状况。
5.8 安全隐患整改措施的复查。
5.9对公司所有安全危险地方进行定点检查签到。
6、检查后的措施
 6.1 安全检查员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严”字当头,有一查到底的决心。对有安全隐患的部门负责人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严抓到底。安全隐患整改分以下三种情况处理。
     6.1.1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6.1.2 对有严重危及员工人身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安全隐患,责令有关部门立即停产整顿。
     6.1.3因环境等原因不能立即整改的,按《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所规定的时间整改。
6.1.4安全检查员对现场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以五天为一个阶段,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将安全隐患发给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管理部主管。
5.3 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安全检查员必须在《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内去复查。并记录复查结果。
5.4 对未按要求完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部门,安全检查员在知会上级主管对主管负责人作出处罚方案。
7.安全检查作业流程图
 

 
 
 
 
  

                                                                                                      
8.本办法经管理处最高主管核准后公告实施,修订时亦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