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乘坐火车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外出旅行时,我们多会选择安全、便宜、快捷的火车作为我们的交通工具。但如果忽视了安全问题,仍然会带来不良的后果。

这天,刘磊兴奋极了,因为他终于可以独自乘火车了。10.点的火车,8.点的时候妈妈就打回电话催刘磊出发,说是别误了车。刘磊对父母的话很不以为然,“到火车站,坐公交车顶多半小时,用得着这么急吗?”他继续坐在客厅看电视。9点的钟声敲响了,刘磊立即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拎着旅行包,一溜烟地跑了。坐上了公交车,刘磊又想起了父母催他早出发的情景,不禁笑了起来。哪知,车突然停了,司机说前面堵车。天哪!

我只有半个小时了。怎么办?没办法,刘磊让司机开了车门,冲了出去。

等到刘磊跑到火车站时,正好快10点了。刘磊拿着票,冲进了候车厅,大厅的广播正在报着列车快要出发的消息。刘磊跑到检票处,工作人员赶紧让他快点进去,再晚就停止检票了。

你有没有遇到过刘磊这样的情况呢?除了要提前到站之外,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按照车次的规定时间进站候车,以免误车。

>2.站在站台边白线外候车。列车停稳后再上车,以防被车风刮倒。

列车未停稳,不要拥挤,也不要跳窗口下车。列车开动后,不要随车跑动或与车上亲友握手、送东西。

>3.不要携带易燃品、易爆品、危险品乘车,比如鞭炮、煤油、汽油、酒精、炸药、雷管、万能胶等,另外如猛兽、毒蛇严禁上车。

>4.中途停车尽量不下车活动。必须掌握时间,莫因小站停车时间短而耽误上车。

>5.不要将胳膊、头、手伸到车窗外,以免被飞来物伤害,同时易被车窗卡住或被车外信号机、树木刮伤。

>6.不要在车门和车厢连接处逗留,那里容易发生夹伤、扭伤、卡伤等事故。

>7.行李架上物品放牢固,防止掉下伤人。同时注意防盗措施,下车检查物品,以免遗落车上。

>8.列车上的设备要爱护,不要乱动停止阀。

>9.防止茶、汤烫伤。在列车上就餐时,把小勺放汤碗里,防止列车晃动汤外溢;在锅炉取水沏茶时,不要过满,防烫伤自已或别人。

>10.睡中、上铺挂好安全皮带,防止睡着摔下。上厕所关好门栓,以免出现难堪局面。

>11.不要随便往窗外扔啤酒瓶、空罐头盒、塑料袋等,以防白色污染和伤害车下行人。

>>>温馨提示<<<

注意检票和换取卧铺牌。上车前未买票要去补票,下车时再补票被视为逃

票、罚款。上车在检票口检票,未检者上车要收检票费。买卧铺票,列车开动后2小时内换牌,未换者被取消坐卧铺资格或转售他人。没有检票者,万一出事故不予保险赔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