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乘坐超载车辆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据统计,道路安全事故70%以上是由车辆超限超载而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也与超限超载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当车已经满员时,就不要再上车了。

春天到了,某中学二年级(二)班的学生正热烈地讨论着春游的事。

经过商讨,他们决定周二集体春游去。

周二,同学们排好队静候着老师的安排。由于一位司机师傅临时有事,少开了一辆车,老师只好让大家相互挤挤。

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很兴奋地谈论着中午的野餐。

车子行至了河堤,在毫无预感的情况下,悲剧发生了。最前边那辆超载了4人的面包车在转弯的时候,突然发现它前方出现了一辆汽车。司机马上来了个急转弯,想要避过迎面而来的汽车。因为车速太快,车子出于惯性,一下子翻到了河里……

幸好河旁有一艘船及时经过,迅速地进行了打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专家分析,如果不是该车超载,绝不会发生翻车事件。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不少校车也常有超载事故出现。所以为了保证自身的安全,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要乘坐超载车辆,这是因为:

>1.车辆超载,易造成汽车刹车失灵。在下坡时,更是无法控制。

>2.车辆超负荷运行,驾驶人员会增加心理负担,也使驾车的操作难度加大了,容易酿成车辆爆胎等事故。

>3.车辆超载会使车辆失去重心,引发翻车。

>4.车辆严重超载就会频繁刹车,刹车会导致车轮的温度升高,进而起火燃烧,引发火灾。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为了图个方便,或认为发生车祸的“概率”很低,厄运不会降临在自己的头上而拿生命来开玩笑。一定要坚决拒绝乘坐超载车、超速车、司机酒后驾车、无牌无证车、报废车以及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三轮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