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交通规则为自己保驾护航——关于交通规则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在城市中,马路是用护栏分隔着车流,以红绿灯指挥着南北、东西的车辆运行。如果无视这些交通规则,为了图省时、方便擅自违规,就会造成交通事故。

这天早晨,胡伟吃完早餐就背着书包向学校跑去,走到学校门口,才突然想起来昨晚写完作业后忘记将作业本装入书包了。他看了看校门口的大钟,离上课时间还差30分钟,好在家离学校很近,跑个来回还来得及。

跑到半路,见过街天桥太远,绕过去要费好多时间,他趁交通警察转身不注意时飞快地跨越了护栏。

在胡伟从护栏往下一跳时,恰好有辆出租车驶来,出租车司机见有人跳下,迅速来个急刹车。车刹住了,但跟在后边的那辆车却是“叭”的一声撞在出租车尾部。见此情形,胡伟吓住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很快交警来了,弄清了整个事情经过,胡伟也被迫叫来了父母。

这起交通事故让双方汽车各花维修费4000多元,出租车后边那辆车的司机住院一周。事故因胡伟跨越护栏所造成,为此他家也赔偿了好几千元。

在我们刚刚进入学校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背诵下边这首儿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闪闪心中明。过马路,走横线,转弯车辆要看清。有急事,别匆忙,安全出行最要紧。”但像胡伟这样爱图方便的人也一定不在少数。这关系着你自己的生命,为什么偏偏要为了一时的方便来拿生命开玩笑呢?

少年儿童朋友们,一定要记住,不闯红灯,不跨护栏。同时需遵守以下几条规则:

>1.过街时要走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不要为图方便而跨越护栏。

>2.不要与汽车抢道,这样容易出事故。

>3.斑马线是安全道,行人过街一定要走斑马线。

>4.过马路必须环视左右再行走,千万别“以我为中心”。

>5.红绿灯时间短,若走到半路灯变了,待在斑马线内等信号,车流过后再行走。

>6.供行人过街的停车时间一般是20秒,疾行掌握好,直线行走不要斜绕,也不要突停突跑突退,以免司机紧急刹车来不及。

>7.列队行走互照应,前后有序不乱跑。

>>>温馨提示<<<

交通信号灯的含义每个人都不陌生,但一定要熟记于心,随时提醒自己。

因为这关系着你的生命安全。无论再急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像文中的胡伟一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