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乘坐出租车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随着交通的发展,乘坐出租车对我们来说也越来越普遍。有时因为某些事情错过了末班车,或者为了赶时间,出租车就成了我们不错的选择。

那么怎样安全乘坐出租车呢?或许,你很少去想这个问题吧。

李伟和刘峰商量好这个星期天一起去逛书店。

两人选好了书,付完钱,一拎书袋才发现,太沉了。

“我们肯定拎不回去,下了公交还要走一段才能到家。”

“是啊。我打电话让我爸来接吧。”说完刘峰便掏出手机给爸爸打起了电话。

“老爸,我们买了太多的书,太重了,你来接我们吧,我和李伟在××书店门口等你。”“小伟,我有事在外边呢,你们打出租车回去吧。”“嗯。好吧。”

李伟挂完电话,就和刘峰一块站在马路边拦车。

“我家近一些,先到我家。你回去时,我送你。”刘峰说着。

李伟点了点头。

少年儿重安全成长不可不知的80个常识

前边两辆车都有人,终于来了辆空车。车一停下,两人就拉开车门迅速将书拎了进去。

两人在车上热烈地讨论着各自买了什么书。

“同学,到了。”司机不得不打断他们的讨论。

“叔叔,可以给张发票吗?”刘峰一边掏钱一边问道。

“可以。”叔叔笑着回答。

一旁的李伟莫名其妙地盯着刘峰。

“到我家了,我们走吧。”刘峰催促着。

“我们又不需要报销,你刚才为什么要发票啊?发票有什么用吗?”

刚进家门,李伟就将心中的疑问抖了出来。

“这个除了报销之外,还可以帮我们找回我们遗忘在车上的东西。”

刘峰笑了笑说道。

“找到我们遗忘的东西?”李伟还是不解。

“李伟,其实之前我也不知道。我那次去外婆家,回来时,爸爸说天快下雨了,让我乘出租车回来。我就带着外婆让我带给妈妈的东西,坐上了出租车。很快就到了家,当我把那些东西拿给妈妈时,才发现还有东西落在车上。我不知道怎么办,眼巴巴地望着妈妈,心里愧疚极了。爸爸走过来,扶着我的头,对我说:‘刘峰,没关系。丢的只是一些吃的,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下次,在下车时记得问司机要发票,这样哪怕我们丢失的是很贵重的东西,也可以通过发票上的电话找到。’我点了点头,记住了爸爸的话。

没过多久,我去爸爸的同事家帮爸爸拿一份文件,爸爸的同事很热情,要留我吃饭。吃完饭,天有点晚了,我怕爸爸着急要文件,就坐了出租车回去。

回到家,爸爸拿过文件,发现里边少了两页。估计是我落在车上了,好在这次我下车时问司机要了发票。我把发票给爸爸,爸爸按照上边的电话打了过去,原来还真落在车上了。不一会儿,那个司机叔叔就将落下的两页文件送到我家了。”刘峰很是自豪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李伟还沉漫在刘峰的故事里,好像还在回味。

在乘坐出租车时你一定要像刘峰一样,记得索要发票。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拦出租车时,要站在站台上或规定准许出租车停靠的路边招手拦乘。

>2.上了出租车,关好车门,并按下门锁。

>3.不要在车开动后随便动门的开关,以免引起事故。

>4.下车时,按计价器金额付费,并索要发票,以备有东西遗忘在车上,可及时按发票上的车号及电话与司机联系。

>5.到达目的地后,要开右边的车门下车,并注意门外有无车辆或行人通过。

>>温馨提示<<<

虽然有了发票可以找回落在车上的东西,但一定要尽量不将东西落在车上。有时有的东西是我们急需用的,如果落在车上,就会给我们带来不便,影响我们的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