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天安全行车要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注意观察雨中的行人和骑车者, 要预防其突然转向或滑倒遇到大暴 雨或特大暴雨,雨刮器的作用不能满 足能见度要求时,不要冒险行驶,应 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示宽灯, 待雨小或雨停时再继续行驶 雨中跟 车、超车、会车时,与车辆及道路边 缘适当加大安全距离,久雨天气或大 雨中行车,要防范路基出现疏松、坍 塌等情况,尽量选择道路中间坚实的 路面行驶。

1.    安全通过积水路段:

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车轴 就不宜继续行驶在驶入漫水区前, 要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对 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 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入水要使 用低速挡,平稳供油,用较慢的速度 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 车辆行 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 要在行驶中多次踩试刹车,走走停停, 通过摩擦使刹车片干燥,确认刹车有 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2.    车轮陷入泥坑自救措施:

一旦发现车轮陷入泥坑,可以将 油门缓缓踩下,一旦汽车能前行或后 退,则保持加速踏板位置不变,以低 速开出泥泞路段。如果车轮陷入泥坑 后汽车无法前后移动,应下车仔细观 察陷车状态,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如果车身没有擦地,一般情况下,通 过自救,可以将车驶出泥坑。如果手 边有工具的话,可以将车轮前后的泥 土铲去,将泥坑修成缓斜坡状。如果 坑里有水,应设法将水排掉、这样, 汽车就很容易开出来了。如果手边没 有工具,试着往泥坑里填石块、砖头、 树枝等,可以增加车轮与地面的附着 力,使汽车开出泥坑。对前置后驱的 汽车,可以尽量使汽车重心后移,增 大后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将汽车开出 泥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