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好天气安全行车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1-风雨过大请停车:如果风雨过 大,最好能靠边停车,但要注意的是, 不要停在树底下,以及广告牌等物体 下面。

2及时打开雨刮器:大雨到暴雨 的天气中,车主的行车视线肯定会受 到影响,及时打开雨刮器,并根据雨 量的大小调整到适当的雨刷速度。

3.   打开近光灯和防雾灯:如遇到 大暴雨天气变暗时,车主应该及时打 开近光灯和防雾灯°其实雨天开车打 灯,并不完全是为了让自己看清别人, 最重要的是要让别人看清自己的车。 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好打开 “双闪”以提示后车距离。

4.   适时除雾气:如果前风挡玻璃 有雾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 前风挡玻璃;如果后风挡玻璃有霜气, 则要打开后风挡玻璃加热器,尽快消 除雾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5.    保持直线行驶,当心侧滑:雨 天,路面上的雨水将成为轮胎与地面 之间的“润滑剂",使轮胎与路面之间 的摩擦系数变小,不仅容易出现刹车 距离变长,而且在行驶中容易产生侧 滑因此,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 保持直线行驶.如果遇到车子打滑, 请不要太慌张,一定要遵循“后同前 不同”的法则:如果是前轮侧滑,应 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 果是后轮侧滑.则要将方向朝侧滑的 相同方向纠正,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降 低事故率要在雨中正常工作,车主 的轮胎需要处于最佳状态,拥有至少 3~4毫米的踏面因此,在出发之前, 最好先检查一下轮胎是不是已经磨损。

3.   缓踩刹车:需要转弯时,应当 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 侧滑在路线的选择上,尽量绕开那 些有较多积水的路面。

4.   低速慢行:一般来说,沥青路 面的抓地力要好于水泥路面.而铺地 砖的路面则最容易打滑,因此下雨天 开车要适当降低车速,尽屋使用二挡 或三挡、最好不超过30公里或40公 里的时速,如需停车,尽量提前减速、 轻点刹车,避免由于刹车过急造成碰 撞或者追尾。

5.   —气呵成过积水:下雨天,如 果道路上有积水,首先是停车查看积 水的深度,最简单的方法是水深不能 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如果超了,应选 择其他路线绕行;如水深只淹没小半 个轮胎,可以挂一挡,稳住油门,低 速直行,入积水时要慢.然后缓缓加 速一气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 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而导致 车辆熄火、发动机损坏如果不慎熄 火,一定不要再次启动车辆,否则会 造成发动机损害这时应该下车将车 推出积水路段。

6.   过积水路段后要轻踩几下刹 车:因为通过积水路段时,刹车片和 刹车盘都会被水浸湿,影响制动效果, 通过轻踩刹车,可以刮去水分,使这 两个部件干燥,避免危险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