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孕期安全驾驶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孕妇不宜开新车,车内定期除臭 杀菌开车时应尽可能避开交通堵塞 的高峰时段,车内要始终保持适宜的 温度,天热时应安装防晒窗帘或者粘 贴车窗防晒膜,避免阳光直射,空调 温度别太低

孕妇系安全带的要求比常人更严 格,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 而不是紧贴脖子,如果安全带正好卡 在脖子上,必须把座位向前调整,直 到安全带的位置令你舒适为止。肩带 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 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 肚子;身体姿势要尽量坐正,以免安 全带滑落,压到胎儿.

孕妇在开车的时候应该避免紧急 制动、紧急转向,因为这样的冲撞力 过大,可能使自己受到惊吓.

孕妇开车时速勿超过60公里,连 续驾车尽量不超过1小时。避免紧急 刹车。

孕妇不要采取前倾的姿势驾驶, 驾车最好不用坐垫:因为这可能导致 刹车时人向前倾,而造成伤害).

怀孕期间比平时更敏感,容易疲 劳、困倦、情绪不稳定。而驾驶汽车 时精神需要非常集中,这样疲劳感就 会加剧,稍有疏忽就可能出大问题 因此,如果路况不好,最好不要长距 离驾驶,以确保安全:为防止长时间 疲劳开车,准备一些舒适的头枕、靠 垫等缓解身体不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