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有效避免户内燃气事故发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用气后及时关闭阀门,长期外出时关闭户内总阀。使用过程中保持通风,注意现场看守,不要在燃气管道上悬挂物品、缠绕电气线路,避免将液化气和天然气同室使用。

加强对户内燃气设施的检查,经常对燃气具、燃气管道和连接部位进行密封性和完好性检查,发现漏气或老化等情况时立即进行更换。

不要将燃气设施暗埋、包裹,做到漏气时能及时发现和维修。

燃气具使用寿命一般为八年,胶管使用寿命为18个月,使用寿命到期前及时进行更换,避免超期使用。建议用不锈钢波纹管替代橡胶软管。

不要私拉乱接,如需改动户内燃气设施,请及时联系燃气公司,由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查勘和维修。

日常生活中,加强对灶具、热水器、户内燃气管道等燃气设施的检查,加强对隐患的整改工作,避免户内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