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是用气高峰 这些安全知识你知道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夏季高温天气是出租车、公交车等运营车辆的用气高峰季节。重庆燃气集团发布夏季高温期间供气保障措施,为保障市民的正常交通出行,燃气集团密切监控CNG加气站,车辆排队情况和气压变化,加强对CNG加气站的视频和供气参数监控,如果加气站出现加气困难的情况,将及时调度气源“保供”。

此外,夏季也是暴雨洪灾的高发季节,燃气集团将加强对天然气输配站场、管线、调压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制定应急抢险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人员值班,确保天然气设施运行正常。

夏季天然气安全用气温馨提示,也请市民看仔细。

厨房等使用燃气的场所,不得关闭自然通风的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燃气热水器的使用:一是房间要保持通风良好;二是烟道必须独立安装且直接通向室外,不得与公共排油烟道共用;三是安装、维修燃气热水器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和人员进行。

严禁使用不合格的或已达报废年限和条件的用气设备(灶具、天然气热水器使用年限为8年,人工煤气热水器使用年限为6年)。

如何检查处置燃气泄漏:一是闻味。二是用肥皂水(或洗涤剂水)涂抹气表、阀门及管道连接处,如果漏气,会有气泡产生,并逐渐增大。

发生泄漏时,立即切断气源和到室外切断电源总闸的同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室内抽油烟机、排风扇、电灯、电视、门铃、插头等一切非防爆电器保持原状,切勿开启或关闭。杜绝吸烟等明火种,严禁室内拨打或接听电话或手机,以免引燃室内气体,造成爆炸。请务必在室外安全的地方拨打燃气抢险电话或客户服务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