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燃气安全使用温馨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31日

各天然气用户:
        时至冬季,天然气压力较小,也是天然气使用事故高发季节,各天然气用户在使用天然气时要特别小心,做到安全第一。
        1、使用天然气后请及时关闭灶具、燃气阀门。关上厨房门,并保持敞开通风。培养“人走火熄”的好习惯。
        2、定期对燃气管道接口用肥皂水查漏,灶具软管两端务必用卡子紧固。禁止私自改动燃气管道和加装阀门管道。
        3、燃气灶具、壁挂炉、热水器要由合法专业人员安装,在通风环境下使用,壁挂炉、热水器尾气有毒,必须畅通排到室外,无堵塞。
        4、室内一旦闻到燃气异味或怀疑燃气泄漏,应冷静,严禁灶具点火用气,严禁开排气扇和任何电器;此时,应及时关闭燃气管道总阀、打开门窗、并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服务电话,请求帮助。
        6、连续三次打不着火,应停顿一会儿,确定燃气消散后,再重新打火。因为燃具虽未点着火,但燃气已多次释放,遇到明火极易燃爆。使用热水器尤其要注意这个问题。
        7、燃气使用严禁离开人,以免溢出的汤水淋熄炉火,造成燃气泄漏。
        8、长期外出应关闭室内燃气总阀,并保持室内通风。
        9、如遇天然气其他问题,可直接拨打咨询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