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教你十招防范煤气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8日

 随着气温下降,煤气中毒进入高发期。警方提醒市民:烧煤取暖切记注意保持屋内的相对温度和空气流通,下面10个技巧供大家参考:
    购买合格炉具及优质煤炭;安装炉具时,要检查烟筒接口处是否接牢,有无破损、锈蚀、漏气等;使用燃煤炉具的房间必须安装风斗,经常检查风斗是否完好,保持通风;经常检查烟道,及时清理灰尘,特别是烟筒和炉具接口处,防止烟道堵塞;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检查炉火是否封好,炉盖是否盖严,风斗是否畅通,室内是否有异味等;不要在室内使用明火或者使用无烟筒的炉子取暖、做饭;土暖气炉具放置处要和居室分开;最好在客厅、卧室安装煤气报警器;清理炉内燃烧后的煤渣及煤矸石,要尽快将其拿到室外,并开窗通风;感觉头晕、头疼、恶心或闻到异味时,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到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
   开窗通风;感觉头晕、头疼、恶心或闻到异味时,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到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