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庭药箱应备的急救用品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09日

        设置家庭药箱,目的主要是治疗轻微损伤,但也须备有急救用品,以应付突然发生的严重损伤。急救疗伤用品应放在可紧盖的塑料盒,置于儿童拿不到的地方,如客厅最高的橱架上。这些用品不要用不能紧盖的容器装载,也不可放在浴室或厨房,因为潮湿,容易变坏。全家外出度假时,最好携带轻便药箱。 
        把熟悉医生的地址和电话号码及附近医院的地址写在纸上,贴在药箱内。过去生病时用剩的药物,不要保留,应倒入抽水马桶内冲掉。
        有些药房把整套急救用品连同药箱一起出售,但也可准备一个一应俱全的药箱,并应好好认识箱内的用品,以便在有需要时能正确使用。
        用卫生纸作敷料
        用卫生纸缠绕手指数匝,折成纸垫,然后把没触及的干净部分覆盖在伤口上,就是现成的敷料。
        旅行药箱
        郊外远足,最好携带一个轻便药箱。箱内应放一块三角绷带、一卷包扎足踝的纱布绷带、消毒敷料、胶布、一包消毒以上物品可装在塑料盒子内。
        如何临时自制敷料
        若身边没有药箱,又要敷治伤口时,可用几种东西权充敷料和绷带。
        ·可用清洁的手帕作敷料,把未弄脏的一面翻出来,盖在伤口上。如需较大的敷料,可用干净的枕巾或毛巾代替。
        ·也可用干净的纸巾盖在伤口上,或撕下数层卷装卫生纸,折成纸垫盖在伤口上。
        ·切勿把毛茸茸的物品(例如棉花)直接放在伤口上,以免纤维黏到伤口里。
        ·无论用什么东西作敷料,覆盖伤口的一面绝不可触及,否则手指上的污物沾在伤口上,可能引起感染。
        ·任何洁净的物品,如围巾、领带或旧床单等,都可当作敷料包扎伤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