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居通燃气注意“典型”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0日

  一些新建居民小区通气点火,常常咨询注意事项。有关专家就新建居民区用户遇到的不同情况给予提示。

  提示1:如果您暂时不住,通气时为了安全,专业人员将采取摘表加堵的临时措施,待您正式进住时,请您与居住所属营业厅联系,办理点火手续。您所居住的楼门栋首层至顶层称为串,如果此串有未进住户拒绝加堵,此串会无法通气。

  提示2:如果您是将住宅作为办公室,或作为经营场所,则属于福利用户,请与居住地所属营业厅办理有关手续后再予通气。

  提示3:对新房进行装修时,严禁将有燃气设施的房间改装作为卧室、浴室使用,严禁私自拆改燃气表或管道位置,若违反则整串不予通气。

  提示4:燃气管道禁作支架。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业主为了方便,便将一些杂物挂在燃气管道上,如果燃气管道负重过大就可能会受到损伤,易发生破损、断裂、连接处变形,使燃气泄漏,造成安全隐患。

  另外,为了方便日后维修和保养,至少应将燃气管道的接口显露出来,同时,应该经常检查连接管道燃气的皮管是否有老化迹象,老化的皮管要及时更换。

下一篇: 家电噪声病
上一篇: 用气也有小窍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