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城市公福用户使用燃气应特别注意的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30日

        城市燃气是具有一定毒性的爆炸性气体,又是在一定压力下输送和使用,这就要求用户特别注意:
        1、液化石油气容易产生有害气体一氧化碳。因此,在装有燃气设施的厨房里切忌住人,一旦液化石油气发生泄漏,睡在厨房中的人不能及时发现,很容易中毒身亡。
        2、使用燃气的厨房里不准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在燃气设施上禁止拴绑绳索、吊挂物品,以免造成室内管道燃气泄漏。
        3、点燃燃气灶时,要有人在旁看守,防止沸水溢出将火焰浇灭。
        4、要经常检查燃气胶管是否老化、破损。由于温度的影响,重物挤压等因素,都能使胶管隙缝而使燃气泄漏。如遇到此种情况应及时更换新管。
        5、在使用燃气时,一定要按程序操作,不得打开燃气灶后再找点火用品。带有自动点火的灶具一次点不着时,应立即关闭灶具开关,不得将开关打开过长以免燃气外漏。点燃灶火后要观察火焰燃烧是否稳定、正常。火焰燃烧不正常时要调节风门。
        6、燃气泄漏时,闻到燃气味道后应立即打开门窗。发现漏点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立即报告燃气公司或有关部门采取措施。
        7、长期不使用燃气应关闭表前阀。
        8、使用燃气后应关闭表尾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