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取暖要适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29日

  入冬后气温骤降,暖和过冬自然是百姓最大的心愿。冬季保暖可以防止血管受冷收缩、血压升高,加重心脏负担,并对预防呼吸道感染有利,在暖和的地方工作,还能提高工作效率。不过过度贪暖有时也会带来健康问题。

  很多人冬天都习惯开了暖气或空调后紧闭门窗,以免影响室内热度。但这样容易造成空气不流通,会导致人出现头晕胸闷、皮肤瘙痒等症状。而且燥热的空气环境易于细菌、病毒的孳生和传播,对于本身就有哮喘、气管炎和心脑血管病史的人来说,危险更大。人体适宜的湿度环境是45%~65%,而冬天供暖期间的室内湿度一般只有15%。空气湿度过低,不但让人体感觉不适,也极易诱发各种疾病,存在极大健康隐患。所以,这种取暖方式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少吃热性、辛辣食物,适量食用养阴润肺的食物和水果,对身体进行调节,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除了室内的取暖方式,电热毯、白酒等取暖的方式也被大家追捧。医生介绍,不当的取暖方法,有时恰恰是致病诱困。比如很多人在冬季将头蒙在被子里睡觉,一则被子太厚会压迫身体,不能使身体在睡觉时彻底放松,同时太厚的被子也会压迫心脏等脏器,影响健康;如果蒙头大睡,会因被窝内二氧化碳等废气逐渐增加,影响正常的呼吸甚至造成窒息。喝酒就更是要掌握好度,否则不但影响自身身体,还会影响工作,得不偿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