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套房查出十多个火患 你家有类似隐患吗

作者:张树福 柳涛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04日

  指导意见:移动式加热器应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可燃物品,特别要远离沙发、窗帘、衣物等易燃易爆物品。另外连接的插座应选用合格产品,并且要防止超负荷运行。千万不要把垃圾、废物堆放在火炉和取暖器、加热器旁边。在使用时,移动式加热器上不要盖衣物、棉被等物品。

  插座是否插满了插头?

  火灾隐患:林参谋发现洗手间的插座没有安装防溅盒,如果有水溅入就可能造成短路引发火灾。而一些插座上插了好几个电器的插头,如果这些电器一起工作,就可能造成超负荷运行,引起插座发热,一旦温度过高就会引起火灾。另外,吊灯配用的电源线截面较小而使用功率过大,有可能引发导线发热起火。

  指导意见:洗手间的插座要装防溅盒,插座不能超负荷运行。

  电视放置的位置对吗

  火灾隐患:陈先生家里的电视放置的位置不合理,电视的位置太靠近墙壁,通风不够,很容易造成火灾。

  指导意见:电视机应放置在干燥、通风且阳光直射不到的地方,电视机周围一定要留出足够空间,离墙体最少保持10厘米,保证空气对流,并且要及时清理电视机周围物品,不要遮盖电视机散热部位,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电视着火时不要用水扑灭,如果火势很小的话,可以用棉被等东西罩住灭火。

  防盗网逃生门是否锁死?

  火灾隐患:阳台上安有防盗网,上面有一个专门的逃生门,但这逃生门却被上锁了。陈先生找了很久,也没找到钥匙放哪了。

  指导意见:这是一个致命的隐患。逃生门就是说万一发生火灾等事故时用来逃生的,可上了锁,逃生的功能就没有了。现在很多人家都把逃生门上锁,以防止被盗窃。但突发火灾时,上锁的逃生门就会成了居民逃生的最大障碍。如果要上锁,也必须把钥匙放在逃生门附近相对显眼的位置,另外还要告知家里的所有人。市民不要把阳台当成杂物间,因为一旦发生火灾,阳台有可能成为一救生平台,所以必须保持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