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套房查出十多个火患 你家有类似隐患吗

作者:张树福 柳涛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04日

  取暖器就放在沙发边;电视的位置太靠近墙壁;插座上插满了插头……这些都是火灾安全隐患啊!昨日,消防人员应福州陈先生邀请,上门查火患,一查吓一跳,竟找到了10多个消防安全隐患,有些还是致命的。

  陈先生家住福州台江区上海街道的一居民小区。他通过本报的QQ群互动平台表示,因家人消防知识有限,希望通过本报邀请一位专业的消防人员去他家看看是否有火灾隐患。

  应其要求,当日下午,本报记者带着福州消防支队台江消防大队的林参谋来到他家。

  林参谋指出了很多安全隐患,包括家中私拉电线;把食品、毛巾、抹布等放在煤气炉上;炉具上有较多油污;打火机放在小孩够得着的地方;垃圾废物占用了通道等消防隐患问题。他同时给出了指导意见。也许你的家中也有这样的隐患,本报希望通过陈先生的案例报道,让您也有所借鉴,找出家中存在的消防隐患,并尽快改正。

  你家有类似的隐患吗?赶紧改

  “门禁”能否随时开?

  火灾隐患:到了陈先生所住的居民楼,按了门铃。陈先生的父亲却从楼上跑下来开门,他说,因为楼内的“门禁”坏了,必须拿钥匙才能打开。

  指导意见:小区居民楼的“门禁”必须随时能从内部打开,不能阻碍人员疏散。如果需要钥匙等之类的工具才能打开,万一发生火灾,楼内的人慌忙跑下,这道门就可能成为“死亡之门”,把逃生的人挡在楼内。

  取暖器放置位置对吗?

  火灾隐患:一入屋,就能感受到一阵阵的暖意。原来陈先生家里正开着取暖器,取暖器就摆在沙发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