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买东西时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很多孩子都有丢三落四的毛病,这可给生活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不是忘了这样就是忘了那样,甚至有人到了超市买东西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钱。

这天中午放学了,小小像往常一样往家走着。

“天真热啊!要是能吃个冰洪淋就好了!”“咦!前面不就有家冷饮店吗,我差点忘了。”想到这,小小急急忙忙地走了过去。

很快就到了冷饮店门口,小小要了一杯薄荷汁。吸管一插就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真清凉啊!”小小很快喝完饮料。准备结完账就赶紧回家,他一摸衣兜,才发现口袋里没有装钱。“坏了,忘了带钱了,这可怎么办?”小小的脸刷地一下红了。

“给!”站在他旁边的一个男生把钱递给了店主。“大哥,谢谢你,但我不能让您替我付钱。”可这时店主已经把零钱找好了。小小见没法拒绝,只好对那大哥说:“谢谢你!我回家后让爸爸还你。”

“不用了,你赶快回家吧,别让爸妈在家等急了。”

“我不认识那位大哥,难道他是坏人?我等等,让那位大哥先走。”

小小故意停留在冷饮店门口等他走掉。就在小小刚拐进胡同时又碰到了刚才那个男孩,他热情地和小小打着招呼,“我不知道你就住这附近,我家也在这里,跟我去我们家玩一会吧!”小小爽快地答应了,便跟着那个男孩一块走了。

谁知道,小小这一去就去了一个多月。原来那个男孩趁机将小小拐卖到了邻省一个偏僻的小镇里,在警察的帮助下,小小一个半月后才回到父母身边。

如果你买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忘记带钱了,怎么办?

>1.要有礼貌地告诉售货员,并真诚地向他们道歉,请他们将自己选好的物品退回去。

>2.如果自己是接受了某种商品或服务之后才想起来没有带钱(像文中的小小一样),那么也要及时将情况向售货员或服务员说明,真诚地向他们道歉,然后再打电话通知自己的家人,请他们来付账。

>3.千万不要向陌生人借钱,以防坏人有机可乘。

>4.有陌生人帮忙付钱,也一定要坚决拒绝。

>5.如果遇到一些不讲理的黑店老板,应先保证自己的安全。若老板只是骂你,不要还嘴;若老板采用暴力等非法手段,应向其他顾客、路边行人或拨打“110”寻求帮助。

>>温馨提示<<<

买东西之前一定要先看看口袋里是不是装有钱。要不就可能会出现小小一样,不但让自己尴尬,还为自己招来了更多麻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