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公共场所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外出或在公共场所,孩子遇到的社会情况会比较复杂,尤其需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小慧的妈妈从事艺术教育,也很喜欢摄影,所以家里的相机总是最好的。小慧从小受到妈妈的熏陶,也很喜欢用相机捕捉美好的瞬间。所以一有时间,母女两人就喜欢到公园或郊外照相。

好不容易盼来了寒假,小慧和妈妈都高兴坏了,终于可以出去疯狂地玩一回,拍一回了。

这天,一场大雪让整个世界银装素裹,天地间一片洁白。小慧和妈妈随便吃了点早点,一人拿一个数码相机,便徒步向公园出发了。

人行道两旁的树都积满了雪,小慧兴奋地按着快门。妈妈一边拍着,一边说:“拍雪景要减少一档曝光。”

妈妈和小慧一边照着,一边交流着,不知不觉快中午了。

小慧和妈妈一起向快餐店走去。到了快餐店,她们找了个临窗的位置坐下。她们将相机放在桌子上,点了饭菜。

妈妈去卫生间了。饭还没上来,小慧便用手把窗户上的蒸汽擦了擦,看着窗外,沉浸在雪的遐想中。

“我们的相机呢?”妈妈的叫声把小慧拉回了现实,小慧回头一看,桌子上已经空无一物。原来在小慧转身用手擦窗户的瞬间,桌子上的两个数码相机已经被人拿走了。

为了保证你的财物不受损失,应做到以下几点:

>1.就餐时把自己的物品放置在视线范围内。如果两人以上同行,最好有一个人专门负责看管。

>2.若包里装有钱物,一定要做到包不离身。

>3.如果骑自行车外出,应该把包放在车筐里,并将包带缠在车把上。到了目的地,要把车锁好,并寄存。

>4.外出时最好不要携带贵重的物品,必须携带时,要做到物不离身。

>5.一旦发现物品丢失,要马上报警。

>>>温馨提示<<<

要从小慧丢相机的事上,吸取教训,出门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让小偷无机可乘。若万一物品丢失,要尽快想办法寻求帮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