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车上防盗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在公交车上,人群拥挤,一些不法分子就会趁机作案。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小偷,我们在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注意防盗。

小西每天上学都要坐公交车。

早上,小西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里,迈着悠闲的步子向公交站走去。

到了站牌下,等了好一会儿还不见车来。

“都八点了,还有一刻钟就要迟到了,怎么车还不来?”小西拿出手机看了看,不由得有点着急了。

正在这时,车来了。大家开始急着往车上挤,小西也慌了。一边往口袋里装手机,一边快步向车门走去。当小西走到车门时,一个神色焦急的人将车门挡住了。看情形,他正在忙着找零钱。马上就要迟到了,所以小西也顾不得那么多,就使劲往上挤。可是,人实在是太多了,他刚挤到门边就走不动了。这时,后面的人也急了,不住地推着他的腰让他赶快上。

好不容易,终于上了车。坐在座位上,小西又去拿他的手机。奇怪了,怎么不见了?

141

小西急了,以为是上车的时候挤掉了,便要求停车,下去找。

小西仔细地找了又找还是没找到。

过了一会,另一趟公交车来了。小西只好先去学校。

“爸爸回来了,我怎么跟他说呢?”课堂上,小西这样想着。

“爸爸会不会打我?会不会……”整天小西都这样想着。

晚上回家,妈妈回来了。

“妈妈,今天公交车太挤了,我把手机挤掉了。我下去仔细找了,没有找到。”小西很小心地说着。

“傻孩子,肯定是别人趁你不注意偷走了,即使掉了也被别人捡走了。下次可一定要小心。”

在乘车时应该怎样防盗呢?

>1.最好不要带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以免成为小偷行窃的目标。

>2.乘公交车时,要提前准备好公交卡或零钞,不要在站台或车上打开钱包,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

>3.上车时如果有人拿着大面额钱币,焦急地在口袋中找零钱堵在门口时,要注意紧贴在你背后或手“扶”在你腰部催你上车的那个人,如果不留神,你腰间的手机和钱物很容易不翼而飞。

>>>温馨提示<<<

乘车时一定要将自己的东西放好,谨防丢失。千万不要像文中的小西一样,将东西放在很明显很容易丢失的地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