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超市防盗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人流量大的地方往往是窃贼们容易作案的地方。现在越来越多的超市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同时也成了小偷们新的作案场所。我们在超市购物时,要做好防盗的准备,以免遭受损失。

乐乐有一个粉红色的小挎包,又小又精致,但只能装下一个钱包和一包纸巾,是前几天生日时姑妈送的,乐乐特别喜欢。

星期天,乐乐便背着这个小挎包去超市购买学习用品。超市里的人非常多。乐乐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总算挤到了学习用品区。乐乐站在那,精挑细选。看看这个好不好看,又看看那个怎么样…折腾了好半天,乐乐总算选定了几样,当她走到收银台前准备交钱时,才发现挎包的拉链开了,里面的钱包也不翼而飞了。

乐乐着急了,把包来回翻了好几遍也没有找到。乐乐想,肯定是被小偷偷走了,幸好不多。

乐乐只好把选好的东西重新放回去,改天再来买。

你一定不希望类似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吧!那可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注意以下几点:

>1.随时留心自己的钱包。尤其在人多拥挤时,小偷能轻易地将你的钱偷走。

>2.当超市出售紧俏商品时,应先将所需要的钱拿出来,把不用的钱放好,再上前购买商品。

>3.丢失物品后报案时,一定不要忘了把你的家庭地址、姓名、联系方式告诉警察。

>4.在柜台前挑选商品或试衣服时,也要保持警惕。如果发现有人在你身边挤来挤去,此时应把自己的挎包置于胸前。

>5.若发现有人不怀好意地跟在自己身边,千万不要紧张害怕,可以走到超市里装有摄像头的地方,小偷就不敢下手了。你也可以向身边的超市工作人员求救,将不法分子抓获。

>6.如果小偷在偷东西时被你发现了,千万不要尝试与小偷单打独斗,可以大喊“抓贼”,让成年人制服小偷。最正确的做法是立即向公安人员或商店保安人员报告。

>>温馨提示<<

在超市购物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钱物,谨防丢失。遇到可疑对象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倍小心,找准有利时机,保护好自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