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视个人财产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人看见和摸到的位置.不要将钱款 放在外衣口袋和裤子的裤兜里 不要 将手机毫无遮掩地挂在脖子上或别在 腰上。

乘座公共汽车时,事先准备好坐 车用的零钱,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翻 弄钱包,以免让小偷盯上。出行时钱 包放置要有所遮掩,外出时少带大额 现金将钱包放在包里不易取出的位 置.如放在零碎物品下面,或者有拉 链的夹层,大面额钞票和零钱应分开 存放,以免用钱时“曝光”。

住户外门尽可能安装防盗门,家 中有贵重物品的可以安装防盗报警装 置;如果门口有小报广告一定要及时 拿掉,有小偷据此判断有没有人在家 进行偷盗

到公共场所刷卡消费更要注意银 行卡的密码安全和购物小票的处理, 因为收银台,不像银行窗口和ATM操 作台备有输入密码遮挡设施,尤其是 超市刷卡机具全部暴露在外,并距离 排队付款人很近,非常容易被人窥测 到手指点击的数字,如果购物人再将 小票随意丢掉,就给犯罪分子可乘之 机银行卡消费时候一定要注意密码 安全,输入密码时养成用手遮挡的习 惯,同时处理好带有银行卡卡号的购 物小票,确保账户资金安全

当你在自动柜员机上操作时,无 论此时有人问你问题还是告诉你有钱 掉在地上,都不要回头,应迅速结束 操作取出自己的卡后,再回答对方, 因为盗贼很可能在你操作的时候已经 偷窥到密码,此时打岔转移你的注意 力,或调包你的卡,当你还全然无意 识时,你卡里的现金已经在最短时间 内被转移得干干净净

大量现金是盗贼最喜欢下手的目 标,出门时带些必备的零钱防身就好, 可使用信用卡.应尽可能避免随身携 带大数目现金 如果必须有大宗现金 的经济来往.可以找人陪同-

如果习惯将钱包放在衣服的口袋 里,这个口袋最好是比较紧的,而且 不要在身体的背后。如果在人群中有 人有意用力碰撞了你,要检查一下你 的钱包是否还在原位,但要注意,不 要反应过大,过于明显地将钱包位置 暴露,因为这有可能是盗贼在试探你 将钱包放在了哪里

如果信用卡被盗,应立即向银行 申请挂失"平时,还应将信用卡的号 码抄在你随时找得到的本子上,因为 你迟一步挂失,窃贼就可以冒用你的 签名刷卡购物或提现,给你造成进一 步的经济损失。

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身份证和信用 卡等银行储蓄卡放在一起练习一种 你不易被模仿的签名,收到银行为你更新的信用卡或储蓄卡时马上签上名 字,对到期的旧卡及时剪毁。

如果你的股票和债券可以随时兑 换现金,建议你不要将它们放在身边, 可以的话,在银行租一个保管箱专门 存放。

在商场试衣时,换下的衣物要由 同行的人看管好,不要随意乱放可 先将贵重物品从要脱下的衣服或包中 取出,放入贴身的衣服口袋内,然后 将衣服及皮包放置于身边可以看到的 地方。在试穿鞋时,应将手提包挂在 手臂上或放在眼前的地板上-无论是 在车内或大街上,不要把手机放在别 人一眼看到的位置,如挂在胸前或腰 间。任何时候都要将你的包放在视野 之内要使用可以扣上包扣和拉链的 包,有些包款式设计是敞开的,会让 盗贼对你包内的物品一目了然:,斜挎 包比手拎包要安全些,如果你使用双 肩背包,建议你在外行走时背在前面

即使是背了安全系数较高的斜挎 包,走在人行道上时也要把包转到身 体前面,而不要放在侧面甚至是后面。 如果你边走边在讲电话,一定要同时 留意身体侧后方是否有人,有些盗窃 团伙利用小孩进行盗窃,你屈起的胳 膊,可能正好是你看到身材矮小的小 窃贼的盲点。

车站不点钱,首饰放里边上车 护手机,双肩背包放胸前。乘车人较 多时,上下车是最拥挤,也是最容易 作案的时候。在出门之前准备好坐车 的零钱,或将零钱放在外面容易翻找 的位置,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翻找钱 款,以免引起扒手注意。

上车后尽量往车里头走,不要挤 在车门口,注意故意碰撞你及周围两 三个紧贴你的人。在公共汽车或地铁 上.抓紧你的包,这样盗贼就无可乘 之机了。

即使在坐轿车时,也要把包放在 车外的人看不到的地方,以免因交通 拥挤堵车时,窃贼从你开着的车窗或 未锁好车门的车内将包拿走。火车上 最常用的行窃手法就是调包,尤其针 对背手提电脑包的人因此,手提电 脑包尽量不要放在上方的行李架上, 最好贴身放置。

办公室里,把你的包放进可锁起 的抽屉,或放在离你较近而别人又不 易发现的角落中。在快餐厅、酒楼吃 饭时,你的皮包不要放在脚下或身旁、 对面椅子上,衣物不要随意搭挂。如 果是在快餐店,你的包等随身物品放 在旁边椅子上,可能一低头的瞬间就 被人拎走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