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识别虚假医疗广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有些医疗广告以新闻报道形式发 布软广告,或用高技术做文章,大包 大揽疑难病症。极富诱惑力的广告用 语宣扬疗效打保票靠所谓的祖传疗法或专家名医医托推荐忽悠患者,一 些医院对自己聘请的专家私自加“头 衔”。有些“特色门诊”用祖传秘方 蒙人,名为看病实为卖药。某些医疗 机构在大众媒体上以人物传记、访 谈、科普讲座等形式宣传自己的机 构、医师,推销医疗服务和药品,与 普通广告相比,该类广告更具隐 蔽性。

现在网络发达,一些不法分子早 就告别了 “小广告”式的骗人战术, 而是看准了网络这个普及、方便且迅 速的手段,在网络上大肆宣传自己的 “灵丹妙药”,更有甚者把知名医院的 知名专家大夫作为自己的“招牌”胡 乱欺骗患者。所以,患者在生病后千 万要头脑冷静,清醒地识别违法医疗 广告,谨防受骗上当。

◎老年人警惕上当

老年人常成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 的作案目标。犯罪分子经常采取几个 团伙成员共同“演戏”,取得老年人信 任后实施诈骗,常见的招数有:

1.        消灾解难

犯罪分子找机会和老年人搭话, 趁机以“脸色不好“、“近期家里人可 能有灾难”称可帮“驱邪消灾”等话 骗得事主信任,然后叫事主回家或到 银行取出财物用以“拜神作法”。在事 主拿出财物后会想办法溜之大吉。

2.    高利润的外币兑换

犯罪分子物色到作案目标后,谎 称要急于将欧元、加币等外币兑换人 民币与事主平分,并以兑换差价的高 利润打动事主,然后将事主带到附近 银行旁边,假称认识银行的工作人 员,然后致电联系假扮银行工作人员 的同伙出来进一步取得事主信任,在 事主取出财物后再以不同形式实施 诈骗。

3.    寻求名医:

犯罪分子通过几名同伙联手“演 出”,称通过观察事主的面相察觉到事 主的家人近期出现不同寻常的症状, 自称认识“名医”可以医治,建议事 主拿出财物,后再带其去找“名医” 治疗,伺机将事主财物调包骗走,

4•“免费体检”和“免费送药”。

由于老年人疾病多发,求医问药 的心理强烈e —些骗子利用所谓的 “特效药”欺骗老年人,其中,利用 “免费体检”、“健康讲座”、“免费送 药”等幌子推销假药的案件时有发生。 有的老年人缺乏保健知识,又贪图省 钱,于是一些不法分子就紧紧抓住老 年人的这种贪小便宜的心理,打起 “健康讲座咨询、免费品尝体检”的幌 子,以“专家”授课、咨询、赠送各 种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提供医疗、保 健器械免费让你品尝和体验的方式来 行骗,频频使老年人掉进他们精心设 计的陷阱。

提醒老年人在购买和使用药品时 要做到:

不要轻信他人的介绍和广告宣传.. 现在医药广告中的违法违规广告比例 较大,这些广告任意夸大疗效.误导 消费者.购买药品时务必到正规的药 店或医院,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在街头 或集贸市场购买。购买药品时要做到 “四看”,即看药品外包装上的批准文 号、生产批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 生产厂家、购买处方药要凭医师处方 到药店购买,防止药不对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