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就诊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就诊时在医生没有开口询问病情 以前,不要急于陈述,因为医生要先 看看病史,或做些诊断前的准备工作。 待医生向你问话,你再有条不紊、实 事求是地向医生陈述清病情。

就医不要自作主张为自己的不 适下结论,如“我有……病”、“我 的……又犯了”。要用医学术语描述自 己的病情,一个谨慎的医生,必须根 据症状和全面的检查,才能做出自己 的诊断r但没经验的医生有时也会信 患者讲的,这样可能会铸成大错。

如果以前生过大病,应该把详细 病史告诉给医生。确切地告诉医生你 感觉如何,因为医生是应该知道这些 的。有些患者认为表示病情“严重” 医生就可以认真地看病了,其实这容 易使医生误入歧途。

要有针对性地咨询医生:应该弄 懂病因,今后应该注意什么,多长时 间会好些,不好怎么办,还需要继续 用药吗……这些问题,如果医生能回 答.那你同医生的谈话就有了结果。

下一篇: 安全就诊程序
上一篇: 安全应对龙卷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