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应对龙卷风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龙卷风的特点是:范围小、时间 短、跳跃性强、破坏力大 龙卷风多 发生在夏秋季的雷雨天,尤以午后至 傍晚最多见、‘要学会识别龙卷风,当 云层下面出现乌黑的滚轴状云、当云 底见到有漏斗云伸下来时,龙卷风就 要出现了。

龙卷风从正面袭来时,有一种沉 闷的呼啸声,由远而近。如果听到这 种声音,应马上采取紧急措施,不可 骑车或利用高速行驶工具躲避龙卷风 如果在学校、医院、工厂或购物中心, 要到最接近地面的室内房间或大堂躲 避要远离周围环境中有玻璃或有宽 屋顶的地方。

在龙卷风多发地域.必须建有坚 固的地下或半地下掩蔽安全区龙卷 风已经到达眼前时应寻找低洼地形趴 下,闭上口、眼,用双手、双臂保护 头部,防止被飞来物砸伤c地下室、 防空洞是躲避龙卷风的最佳处。

在田野空旷处遇到龙卷风时,可 选择沟渠、河床等低洼处卧倒、:不要 到仓库、临时建筑这类空旷、不安全 的场所躲避。

下一篇: 就诊安全常识
上一篇: 风灾屮应急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